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申请诉前保全后应立即起诉

时间: 2010-06-28 21:20:1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无论是航次租船还是定期租船,租船合同 中通常都会对仲裁条款做出约定。作为国内的船东或者租船人,为了能够尽快有效地解决纠纷,往往首先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三、 法院认定进入仲裁程序标准的尺度

关于“未按照仲裁协议申请仲裁”和“有关海事纠纷未进入仲裁程序”的司法解释,两者是有区别的。前者强调纠 纷中的一方按照仲裁协议提出仲裁申请的行为。从证据的角度来看,仲裁机构或仲裁庭收到申请人的申请即表明“申请仲裁”,表现为申请人在仲裁机构的案件登记 证明,或者是仲裁机构表示已经收到仲裁申请的确认函等。而后者则指的是仲裁程序的开始,这一点在各种仲裁规则和仲裁法律上有各种不同的起算标准。我们认 为,申请人在法定时间内不起诉或提起仲裁,表明其不愿通过一定的手段解决纠纷,从保护被申请人合法权益出发,法院应当解除保全。法律规定一定的期限就是为 了督促申请人尽快去解决纠纷,故法院采取的审查标准应在我国法律的框架下,结合仲裁机构的规则予以审查。首先,要看有关的仲裁协议如何约定仲裁机构、仲裁 地点、仲裁程序等仲裁事项;其次,要看仲裁机构或仲裁庭的规则及适用仲裁程序的有关法律如何界定仲裁程序的开始标准,具体审查标准可以确定为以下几项:

1. 法院要求申请人把向仲裁机构的仲裁申请同时提交法院;

2.法院要求申请人把仲裁机构收到其仲裁申请的确认函或其他证据(经公证认证)提交给 法院;

3.法院要求申请人提交有关仲裁程序已经开始的证据(经公证认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