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闻传媒7亿元中期票据本息如期兑付 未来将依托创新文旅+智能车联布局海南

时间: 2019-07-30 17:23: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9年7月25日晚间,华闻传媒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发行的“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4华闻传媒MTN001”)到期,已按期完成该中期票据的本息兑付。

2019年7月25日晚间,华闻传媒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发行的“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4华闻传媒MTN001”)到期,已按期完成该中期票据的本息兑付。

  

上述公告显示,“14华闻传媒MTN001”发行总额7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89%,主承销商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清算所债券披露信息显示,截至债权登记日,“14华闻传媒MTN001”债权人账户共有9个,涉及的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含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含养老险)等。

  

据悉,在债务违约频发的当下,华闻传媒努力克服自身投资损失、重要资产受限、传统业务收缩等困难,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和良好信用,通过资产处置、账款回笼、银行融资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顺利完成本次中期票据的兑付工作。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目前看,中期票据到期不会影响华闻传媒主营业务正常运作和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公司继续呈现持续、平稳发展态势,市场投资者可对华闻传媒保持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华闻传媒总资产131.14亿元,资产负债率57.37%,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7.91亿元,公司主体评级、债项评级均为AA+。

  

今年上半年,华闻传媒调整了内部组织机构及资产结构。未来,华闻传媒将紧抓海南历史性机遇,实现公司创新文旅业务的战略突破,依托已形成的成熟的多渠道、全媒体矩阵,有序推进业务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目前,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海南文旅持有的“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已被纳入海南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重要配套和抓手,并开始承接部分外宾接待、参观考察,是未来海南省外资外企外国机构的聚集中心。

  

与此同时,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车音智能在既有业务基础上,拟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出行服务枢纽、无人驾驶汽车示范区、V2X车路协同平台试验园等项目,建设、运营绿色智慧出行体系,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绿色出行事业的进程,共建绿色海南、智慧海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