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营改增"后银行票据贴息到底能不能抵扣?

时间: 2016-11-22 22:09: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营改增已有段日子,自家税务有何变化肯定心中已有答案,营改增中票据业务的税率从营业税的约5%多提升到增值税的6%。

营改增已有段日子,自家税务有何变化肯定心中已有答案,营改增中票据业务的税率从营业税的约5%多提升到增值税的6%。


票据转贴现、再贴现、买入返售业务产品等暂不收税,主要影响的是票据直贴业务和票据创新业务产品(如:票据资管业务、票据非标投资等)。


作为企业来说,票据贴现利息能不能进行抵扣呢?我们来看看国税怎么说。


也就是说不能抵扣,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这部分成本是提高了。


央行224号文,对电子商务企业申请电票承兑的,金融机构可通过审查电子订单或电子发票的方式,对电票的真实交易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进行在线审核。企业申请电票贴现的,无需向金融机构提供合同、发票等资料。


随着电票贴现不需要发票,或许能为贴现企业节省部分成本。


来源:山东金融票据网


“营改增”后银行票据贴息能抵扣吗?不知道的看过来……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