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被我们忽略的银行承兑汇票融资优点

时间: 2015-03-13 17:10:25 来源: 承兑汇票  网友评论 0
  • 企业在银行信贷审批中,往往具有审批周期长、资质要求多的特点,使很多中小企业对银行信贷望而却步。关注票预安微信平台获取更多票据知识。而采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融资则基本不受企业规模的限制。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只要有真实贸易背景和保证金做基础,银行资金回笼风险最大程度降低,因此门槛较低,审批高效简便。
1门槛低、效率高、手续简便
企业在银行信贷审批中,往往具有审批周期长、资质要求多的特点,使很多中小企业对银行信贷望而却步。关注票预安微信平台获取更多票据知识。而采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融资则基本不受企业规模的限制。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只要有真实贸易背景和保证金做基础,银行资金回笼风险最大程度降低,因此门槛较低,审批高效简便。
2融资成本低、利率市场化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高度市场化,在银行间资金充裕的时候,远低于同期贷款利率。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融资一般不需抵押,签发银行只万分之五的手续费。总体来说,通过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获得的资金与取得等额贷款相比,可减少利息支出30%以上。
3促进银企关系,实现银企双赢
采用银行承兑汇票融资,企业可以获得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同时,银行也可以实现收益的提升:对于开票行而言,办理票据业务收取手续费,增加保证金存款;对于贴现行而言,可增加贴现利息收入。
4降低应收风险、节约管理费用
对于收票企业,远期账款变成了“即期”票据,避免了账款不能收回的风险,大大降低了坏账损失。票预安专业查询银行承兑汇票挂失监控预警。企业因此不再承担资产管理和帐款回收的工作及费用,从而大大降低管理费用。
5提前扣税、增加现金流
税法规定,商业企业所购货物的货款支付完毕后才能够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如果商业企业开具的是银行承兑汇票的话,在开出之后就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这样可以为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流动资金。
6增加企业信用,提高谈判筹码
企业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有银行信用作担保,具有极强的流动性,弥补了企业信用不足的缺点。现实市场中厂商货款难收和小额采购比较多,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没有应收款的后顾之忧,自然可以提谈判的筹码,从而获益更多。
7可以加强企业的财务监督
银行承兑汇票在财务管理中是可以发挥财务监督作用的。例如它可以控制资金流向和流量,防止资金人为的流失,同时还可以更有效的实施资金筹化和合理化库存结构。
8提升公司竞争力,扩大生产规模
对于卖方,对客户提供远期付款方式,可以增加销售额,提高市场竞争力。对于买方,利用远期付款,以有限的资金购进更多货物,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营运资金的占用与需求,有利于扩大生产规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承兑汇票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