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形成票据的强大竞争优势

时间: 2014-12-31 15:46:44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业务的竞争要点:信用敞口,办理效率,银行信誉,综合服务水平。敞口越大,效率越高;信誉越好,银行承兑汇票竞争优势越强。

  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业务的竞争要点:信用敞口,办理效率,银行信誉,综合服务水平。敞口越大,效率越高;信誉越好,银行承兑汇票竞争优势越强。

  票据贴现的竞争要点:贴现利率,办理效率,授信情况及综合服务水平。贴现率越底,效率越高,票据贴现越有竞争优势。

  (一)对信用敞口的控制很关键

  通常客户希望银行要求的保证金比例越低越好,对于优质的特大型客户,保证金比例甚至可以降低为零。但是银行必须做好控制手段,单纯给客户提供保证金银行承兑汇票是会导致亏损的,如果首笔保证金比例较低,必须要求客户在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前,提前存满敞口对应的保证金,这样做银行才能保证盈利。

  (二)办理效率非常重要

  客户对银行承兑汇票的要求时效非常高,最好的方式是提前给客户核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额度。在额度内,企业每次办理票据,仅需提供交易合同,而无需再要营业执照等资料,就可以签发银行承兑汇票。

  (三)银行信誉等级非常重要

  大型银行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往往被市场广泛接受,而小银行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受众面相对较窄。因此,大型银行的客户经理多营销承兑业务和票据置换业务,小银行的客户经理多营销票据直贴贴现业务和代理贴现业务。

  (四)综合服务水平要重视

  银行营销票据产品,必须能够给客户提供较多有附加值的业务,例如,非贴现票据真伪鉴别,票据利率走势分析,票据综合管理等服务。一些高端的客户往往对增值服务非常感兴趣。因此,要做个头脑不凡的客户经理,必须懂得宏观经济,懂得票据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懂得通过算账方式为客户演示票据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