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业汇票系统7大优势

时间: 2014-08-22 14:46:45 来源: 中国票据网  网友评论 0
  • 电子商业汇票系统采用电子签名和安全认证机制代替纸质签章,提高了签章的准确性,避免了伪造公章或专用章等造成的损失;企业使用电子商业汇票,提示付款时无需进行柜面委托收款,不必担心因邮寄导致票据丢失或超过提示付款期限。

  电子商业汇票是纸质商业汇票的继承和发展,其所体现的票据权利义务关系与纸质商业汇票没有区别,不同之处是电子商业汇票以数据电文形式替代原有的纸质实物票据,以电子签名取代实体签章,以网络传输取代人工传递,以计算机录入代替手工书写,实现了出票、流转、兑付等票据业务过程的完全电子化。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是不断进行金融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它具有7大优势。

  一、电子商业汇票在人民银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中集中登记,能够保证票据的唯一性、完整性和安全性,降低了票据被克隆、变造、伪造以及丢失、损毁等各种风险;

  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采用电子签名和安全认证机制代替纸质签章,提高了签章的准确性,避免了伪造公章或专用章等造成的损失;

  三、电子商业汇票的出票、保证、承兑、交付、背书、质押、贴现、转贴现、再贴现等一切票据行为均在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上进行,企业借助电子商业汇票系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票据在全国的流转,大大提升了票据流转效率,降低了人力及财务成本。

  四、企业使用电子商业汇票,提示付款时无需进行柜面委托收款,不必担心因邮寄导致票据丢失或超过提示付款期限。

  五、电子商业汇票从根本上避免了背书不连续、不规范现象的产生,减少了票据兑付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纠纷。

  六、使用电子商业汇票,企业能够全程跟踪票据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对票据业务进行实时监测和汇总统计,提高企业的票据管理水平,防范票据业务风险。

  七、电子商业汇票期限延长至1年,额度上限为10亿元 ,有效提升了金融和商务效率。(中国票据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