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跨境资本通-境外上市企业类案例

时间: 2013-05-24 13:36:3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我行境外子行永隆银行在此次融资项目中担任联席安排行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为其大股东提供规模为5000万美金的融资,用于该公司在纽交所的退市私有化业务。

跨境资本通(目标客户:境外上市企业)

案例主打产品:过桥融资及财务顾问

2012年某乳业公司退市融资项目

业务背景:中国领先的婴幼儿奶粉制造商,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婴幼儿奶粉企业。因其净资产被低估,公司欲在美退市,未来将择期在A股或港股上市。

解决方案:我行境外子行永隆银行在此次融资项目中担任联席安排行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为其大股东提供规模为5000万美金的融资,用于该公司在纽交所的退市私有化业务。

宝信汽车香港上市服务

业务背景:宝信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及服务,现为宝马汽车在中国最大经销商之一。公司有境外上市融资的需求。

解决方案:在我行及苏州分行积极营销下,该客户于2011年开始在香港分行建立往来,同年8月在香港分行获得1,800万港元“过桥贷款”。 同时,由招银国际为企业设计资产重组、上市包装等一系列投资银行服务。2011年12月14日,宝信汽车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客户上市募集资金30亿港元存放我行,并归还上述“过桥贷款”。2012年12月,香港分行为客户提供了1.05亿美元贷款, 用于境内并购业务。而招银国际也成为该公司的常年企业合规顾问,该项目也成为香港分行跨境联动业务中与内地分行和招银国际共同携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营销的一个典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