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哈药集团结算中心案例分析

时间: 2011-07-19 17:23:0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博思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分析,哈药集团在全国医药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规模实力跻身世界制药50强行列,连续5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企业百强冠军。哈药集团还对应收和应付承兑汇票做到了全程电子化管理,集团可对票据业务信息进行全程监控。

  多方共赢,资金管控见成效

  哈药集团资金管理体系历经3个月建立完成,2009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资金的整体管控收效甚好。

  一、拜特资金管理系统上线成员企业将近100家,基本上将哈药集团所有下属企业都纳入了资金运营网络系统。各结算中心在资金运营网络系统中灵活调度银行账户资金,动态查询银行账户状况,实时监控和归集下属单位资金动向,规范和提升了本单位的资金运营管理水平,有效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

  二、通过资金集中统一管理,提高了集团对下属企业的管控能力和管理效率。2010年初新上线的短信平台更是为集团和各企业领导提供了及时的银行账户头寸信息,使得哈药集团的资金运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有力地提升了哈药集团在各商业银行的信誉。

  三、拜特科技在项目实施中结合哈药的业务流程和需求,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资金管理制度,为哈药集团资金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资金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了重要保障。

  四、通过资金集中管控,哈药集团的资金调度能力、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周转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提高了集团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公司核心竞争力也随着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五、通过资金管理系统,哈药集团各结算中心与合作银行强强联合,建立了哈药集团的票据池,将整个集团的票据全部纳入系统中管理监控,解决了哈药集团票据量大、处理费时费力的难题。

  六、哈药集团可以随时通过拜特科技资金管理系统中提供的报表汇总功能查看各结算中心的资金状况,包括现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等银行存款、承兑汇票等。各级领导可以方便查看任一时点的资金头寸、票据头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张利国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