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一则案例分析单据“更正与更改”的规定

时间: 2010-07-19 17:12:4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单据是信用证业务的核心,正确审核信用证项下的单据是信用证业务顺利进行的关键。
文/交通银行总行 张明伟

单据是信用证业务的核心,正确审核信用证项下的单据是信用证业务顺利进行的关键。《关于审核跟单信用证项下单据的国际标准银行实务》(International Standard Banking Practice for the Examination of Documents under Documentary Credits,以下简称ISBP)出版以来,其对各参与方正确理解和使用UCP、统一和规范银行信用证审单实务、减少单据拒付和争议的发生、巩固信用证在贸易结算领域的地位,都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ISBP针对UCP未明确规定而实践中又极易产生争议之处,措辞简练明确、商业和法律术语严谨规范、实务处理便于操作是其突出特点,因此其已成为“UCP的必要伴侣”。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ISBP总体上简明易懂、便于操作,但它同UCP一样,也需要使用者对其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只有这样,使用者才能真正理解标准银行实务的本质要求,才能更好执行单据审核的国际标准,才能最大程度的利用规则保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下面,结合一则实务案例,深入分析ISBP中单据“更正与更改”规定背后的丰富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张明伟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