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截关、截港、截单是怎么分?时间区别?

时间: 2019-12-07 16:17: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是指船公司截止提交或修改提单样本的时间点,还包括AMS,ENS,VGM之类的,超过这个时间有晚截单费或改单费。每个船公司的每个航线都很有可能不一样。

截单:是指船公司截止提交或修改提单样本的时间点,还包括AMS,ENS,VGM之类的,超过这个时间有晚截单费或改单费。每个船公司的每个航线都很有可能不一样。

截港:是指码头截止收柜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前,装好货的货柜可以入码头或仓库,过了这个时间就不可以再进码头了。有时候也称截重柜,显示为CY cutoff或CY closing。

截关:是指截止报关放行的时间,货物必须要在此时间之前做好报关放行的工作,递交海关放行条给船公司。在此时间之后再递交海关放行条,船公司将视该货物未能清关放行,不允许上船。

注意:每个船公司截关时间不同,有的船公司船靠前7小时截关有的是ETD前2天截关。作为货代很容易碰到超过截关时间才放行的情况,所以一般在做箱前,询问船公司销售什么时候截关。一般电话打过去,船公司都会直接告诉你。千万不要仅仅去看港区截港时间,按照那个来做箱的话,六成会落箱。

关于截关、截单、截港的时间

截关和截港:一般是在船开日前1-2天。如果是散货的话,一般是提前5-7天。

截单:这个时间并没有标准,各个船公司都不一样,有的在开船日,有的则是在开船一周之内。

本文图文均综合网络,由锦程物流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