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UBS将通过区块链让信用证7天流程缩短到1小时!

时间: 2016-11-14 22:56:50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瑞士联合银行(UBS)用区块链进行了两年的实验
暴走时评瑞士联合银行(UBS)用区块链进行了两年的实验,最终计划建立一个采用分布式账本的贸易金融体系,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简化进出口交易。UBS交易银行产品和市场开发负责人Beat Bannwart表示该体系可以将信用证处理时间从七天削减到一个小时。该项目比许多专注单方面流程的区块链原型更有前景,因为可以更“全面”的结合支付交易,将贸易金融交易,外汇支付等合并成一个单点详尽的智能合约。

翻译:Nicole

在瑞士联合银行用区块链进行了两年的实验之后,计划建立一个采用分布式账本的贸易金融体系,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简化进出口交易。

瑞士联合银行(UBS)高级创新经理Alex Batlin说:

“在和IBM合作时,选择在项目中使用开源Hyperchain账本平台,部分是由于该平台可以巧妙的处理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是一种软件代码,设置了符合有关各方商定的业务规则来管理特定类型交易。 Batlin认为内置在区块链账本中的智能合约,可以改善制造商进出口商品的方式。产品制造商和买家公司之间存在一些中间机构,如发放信用证或现金的银行,保护各交易方利益的保险公司,接收货物的发货人,协调运输流程的物流公司以及监管该流程的政府机构。

瑞士银行巨头瑞士联合银行(UBS)公开了一项计划,旨在复制Hyperledger的Fabric区块链上的整个国际贸易交易生命周期。

和IBM合作的贸易金融项目仍然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但是可以说已经比许多专注单方面流程的区块链原型更有前景。该原型旨在更“全面”的结合支付交易,将贸易金融交易,外汇支付等合并成一个单点详尽的智能合约。

UBS交易银行产品和市场开发负责人Beat Bannwart表示,该举措有大量的UBS专业人士参与,他们是这些领域的专家。

Bannwart对CoinDesk说:

“我们可以从交易银行的角度出发,因此我们涉及了来自交易、供应链金融的成员,但是实际上目标是结合所有不同的步骤,变成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整个业务流程。”

在大型交易中,当产品还在运输途中的时候,买方银行可以使用信用证消除卖家风险。UBS成员表示,但是信用证处理时间需要七天,在这期间可能会产生其他风险。



为了展示这个流程的复杂程度,UBS说信用证重达500克,包含了36份文件。

通过将该流程编程为Hyperledger上的智能合约,Bannwart说他希望能够借此削减处理时间,从七天减少到一个小时。

除了信用证流程,还在周三的Sibos(SWIFT组织召开的金融服务行业的标志性年度国际会议)会议上展示了该工作的视频,旨在合并开户流程等。

Bannwart说:

“这是互相补充的,这不会替代任何的采购方或协商方,这只是为了执行和事后监控,因此我们可以帮他们节省时间,使用过程也很愉悦。”


金融科技公司快速的更新换代

展示的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轻松愉悦的,展示主要关注的是项目创建用户友好的界面的目标,该界面的目的是让运营持续运行,就以交通工具为例。

为了推进这个设计思维,在金融技术加速器Level 39 in London(主要以托管初创公司著称,而不是大型银行)两天密集的工作谈话中,完成了大部分工作。

在建造过程中,来自UBS信息科技部门的代表们和IBM能力中心的员工合作完成了从可视化转移到实际建造产品的流程。

IBM管理UBS整体账户团队客户主管Fabio Keller,认为此次搭建是一组“卓越的人聚在同一个会议桌上,关在一间房里思考设计。”

银行高级创新主管Alex Batlin表示,出现在会议桌上的是Level 39初创公司,包括云服务托管的区块链初创公司Credits和智能文件初创公司Clause Match。

虽然Batlin说目前初创公司和瑞士联合银行之间并没有合约协议,但是这些公司的参与也是瑞士联合银行更大的战略之一。

他对CoinDesk说:

“我们做了一个刻意的决定,我们想确保我们学习到了某些知识,同时可以指导初创公司。”


时间未知

从去年开始,瑞士联合集团的区块链报告已经在网上蔓延开来,包括正在进行的各种区块链“实验”的新闻。

当瑞士联合银行公布他是五家银行联盟的成员之一的时候,上个月该银行成为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该联盟正在研究一种“通用结算币”,旨在帮助央行拥抱区块链功能。

Batlin(帮助搭建该团队,但是今年秋天会加入纽约梅隆银行)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需要多久能完成国际交易项目。

但是Keller表示更加确定的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UBS计划为消费者和终端用户采用一个原型,他说,希望该原型可以“验证”银行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转载自贸易金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