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土地市场升温 十大标杆房企300亿拿地

时间: 2013-07-29 15:47: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土地市场持续高温,一方面反映出房企上半年业绩“飙涨”之后开始加速囤地,另一方面则是反映了业界对后市看涨的预期。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7月截至25日,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293亿元,购地金额创年内新高,面积达到502万平方米。

  业绩大增

  房地产行业出现了投资环境全面回暖、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重点城市项目价格普涨、土地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房地产企业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无疑是近三年最佳。

  今年上半年,包括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在内的大型房企业绩均增长迅速,招商地产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105%~113%。2013年全年,龙头房企有望保持平均20%至30%的业绩增长率。千亿房企的数量,有望从去年的4家,增长至7家。恒大、中海,甚至万达与碧桂园等,都有可能在今年冲击千亿军团。

  其中,万科以830亿元的销售额再度领衔,相较2012年上半年610亿元同比增长36%。而销售面积第一位的恒大地产,上半年销售面积达到72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16%,金额方面达到482亿元,基本完成年度千亿目标的一半。

  不光第一梯队,二、三梯队的房企业绩涨幅也十分明显。

  远洋地产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协议销售额约178亿元,按年上升29.5%,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1%,符合管理层预期。其中,今年6月,协议销售额约30.5亿元,环比微升4%;销售面积约22.1万平方米,按月上升11%。

  “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从去年同期的70亿元提升到了79亿元,”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融科智地目前在业内排名已经跻身前50位,这得益于公司早前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和深耕战略。

  如此看来,融科智地已经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的60%左右。对此,郑志刚表示,北京公司的签约销售额约为20亿元,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半以上,甚至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75%左右。

  随着标杆房企业绩的持续走高,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出现了白热化的态势。这从各大梯队的入榜门槛便可看出。房企前十强的入榜门槛从2012年的上半年的174亿元跃升至目前的283亿元,增幅高达63%;前20强房企金额门槛提升力度更为明显,销售金额从2012年上半年的79亿元增加至145亿元,同比增长84%。

  “从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的数据显示,一、二线房地产企业短期资金链相对宽裕,其中一线企业尤为充裕,”张大伟表示,房企海外融资依然积极,仍有扩张动力。“整体来说,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