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企业融资案例

时间: 2012-02-27 17:39:29 来源: 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网友评论 0
  • 农行青岛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自身网点、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扶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农行青岛分行打造出了不少特色产品。
朱庆良 农行青岛分行公司业务部(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

  案例

  A公司在某园区投资建设高精度金属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技术先进,产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良好,但该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融资服务需求不同。

  ・解决方案・

  在业务合作中,农行青岛分行为其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

  项目建设初期:针对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我行为其提供中长期固定资产建设贷款,确定合理的融资期限、还款方式,按照项目进度及时投放,使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项目投产初期:企业需购入大量原材料,流动资金不足。我行针对其采购、销售环节融资需求特点,适时为其增加流动资金综合授信,业务品种涵盖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国内贸易融资、国际贸易融资等业务品种,有效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需求,使企业逐步达产,步入正常经营阶段,销售规模不断扩大。

  正常经营阶段:企业产销规模不断扩大,无论从融资规模还是融资品种都有了新的需求。我行对其实行动态授信,适时增加流动资金授信额度,调整用信品种,增加国内保理业务、福费廷等新业务品种,并提供融资租赁等增值服务。缓解了企业应收账款资金占用压力,优化了企业财务结构,增强了企业资金的流动性,动态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农行青岛分行量身定做的融资方案满足了该公司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服务需求,有力支持了企业快速发展。目前该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达数亿元,利润数千万元,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农行青岛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自身网点、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扶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农行青岛分行打造出了不少特色产品。

  例如:简式贷,依据客户所提供的有效抵(质)押物价值或保证人的担保能力,直接进行客户授信和办理各类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保函、信用证等表内外融资业务的信贷产品。主要满足小企业客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流动资金需要。动产质押融资,借款人以符合条件的动产向我行质押,农行青岛分行委托监管人对质押的动产在质押期限内进行日常监管,为借款人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以及保函等本外币短期融资支持。根据质押方式不同,动产质押可分为静态质押和动态质押两种方式。可以为存货较大、但固定资产少,难以通过传统的担保方式获得融资的企业提供短期融资便利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