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EF成功案例三:优势付款条件,把握国际贸易谈判主动权

时间: 2009-09-25 11:25: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CEF高保障性赊销解决方案让你把握谈判的主动权,获得更多进口商青睐!

  给予海外进口商最高长达120天的远期付款条件,抢占欧美贸易市场。

  “真没想到,CEF提供给我们的高保障性赊销解决方案在展会上帮我们拿下了美国客户的500万美金的订单,帮助我们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起死回生。”

  ——浙江一家专业从事五金工具生产的私营企业

案例背景

  G企业创立于2005年,是浙江一家专业生产五金工具的私营企业。经过3年的发展,G企业的年销售额从在开始的几十万美金发展到2007年的300多万美金,产品已经远销欧洲和美国等国家。
  
  2008年下半年的金融风暴造成了全球需求的萎缩和进口商购买力的下降,G企业的订单被大量取消。2009年上半年企业开始陷入了生存的困境。因此,公司高层希望借助2009年的春季广交会能够为企业找到新的客户。

出口商遇到的问题

  在参加广交会前,G企业对当前形式和海外进口商需求做了详尽的分析后发现:

  1、在欧美发达国家大部分的贸易是使用赊销的方式完成。

  2、对于贸易量较大的欧美订单,海外进口商采用减少单笔订单金额,增加订单频次的贸易方式。

  3、金融危机后,海外进口商从银行得到的资金支持大大削减,加上自身资金和运营的压力,其对华采购时向中国出口商提出赊账贸易要求。

  对于G企业来说,如果不采用任何保障制度去承接这些赊账贸易订单,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挽救企业,但自身必然面临巨大的收款风险和资金压力,而未来追账也会是个难题。为此,G企业希望参展前找到能够保障自身利益的赊销解决方案作为谈判时的预案,以应对海外进口商可能提出的赊销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