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抄底 三类基金可布局

时间: 2015-07-24 13:54:43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叶静经过疾风骤雨式的调整,A股迎来了强力反弹,嗅觉灵敏的QFII也紧急赶来抄底。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6月份新开的账户中,沪市12个,深市11个,这也是QFII连续42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QFII一向是投资的神枪手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经过疾风骤雨式的调整,A股迎来了强力反弹,嗅觉灵敏的QFII也紧急赶来抄底。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6月份新开的账户中,沪市12个,深市11个,这也是QFII连续42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QFII一向是投资的神枪手,从过往的业绩来看鲜有失手。既然QFII都已经出手,那么基民们还等什么,跟着QFII一起抄底吧。

从目前QFII抄底的方向来看,有军工、医药和国企改革方向的布局。

军工方向

军工股无疑是今年的大戏。消息面上今年7月份东海局势带来紧张预期,同时在9月3日举行抗日战争胜利大阅兵时间点也临近;民参军进一步推进。市场方面,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的涨幅大幅落后于其它行业。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军工板块跑输同期创业板综指数28%。另外,6月中旬至今,军工板块在全行业中跌幅较深,调整较为充分,行业估值已跌回暴涨前水平,这也为新一轮上涨预留了空间。据统计,从6月15日开始,中信军工板块市盈率由估值203倍跌至本周最低的85倍,部分上市公司今年市盈率最低跌至30倍以下。东海证券表示,从政策面和消息面来看,下半年军工行业催化剂不断,而本周军工股的暴涨也为板块做好了预热。

根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目前市场上的军工基金八成以上都是分级指数基金,但是由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建仓时间,虽然名字相差不大,但是收益却是大相径庭。7月9日反弹以来,中证军工指数已经上涨了近5成,军工板块自然也成为反弹排头兵。那么加了杠杆的分级基金B自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但事实却不是如此,以中航军B为例,该基金同样时段的反弹仅有17.7%,而同样题材的军工B则大涨56%,两者之间相差近四成。

据信息时报记者观察,这主要是中航军B基金的仓位太轻,该基金上市已经三个月,直到7月初才第一次实现零突破,比没有杠杆的ETF还慢,因此反弹乏力,投资人在选择杠杆基金时,需要暂时回避这类轻仓品种。

投资建议:目前军工概念的分级产品中,国防B、军工B级和军工股B目前的溢价控制在10%左右,不算太高,投资人可以从中选择。

国企改革方向

国企改革是下半年最确定的主题,目前国家正在加快制定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倒计时,方案包括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的划分等内容,以市场化为主导的国企改革下半年将进入全面加速期。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调研时指出,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随着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加速。

太平洋证券表示,中长期,坚持看好国企改革,在公有经济为主体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仍是推动中国实现强国梦,完成产业升级的基石。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其横跨板块之多,涉及体量之大,在市场企稳条件下是兼具政策风口和想象力的投资主题,也是在市场绝望之际多方重燃信心的重要风向标。

投资建议:改革主题的基金很多,除了主动型基金之外,也有分级基金,不过改革启动有先后,涉及的范围也很广。如果是指数型基金,收益可能较为平均。基金经理如果能良好地把握投资脉络,主动型产品会更好一点。

医药方向

一直是优秀防御品种之一的医药股在本次股灾中未能幸免。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中旬以来,医药板块下跌了26.69%,大量个股被腰斩甚至有更大跌幅,其中不少个股是被错杀的。对于医药股,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医药板块中有大量个股跌破大股东增持价或员工持股底价,板块中已遍地“黄金”,目前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在个股的选择上,国泰君安医药行业分析师丁丹建议,选股要偏重那些能将产业做实的和一些创新和转型符合产业潮流、具备扎实的经营基础、有较强可验证性的公司。

从产业资本增持角度看,医药生物类个股7月份以来也是被产业资本着重看好的,板块中208家公司有46家被重要股东予以净增持。从增持数量看,截至目前,九州通、海思科、上海莱士等13家公司的增持力度相对较大,净买入股份均超过了100万股。而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虽然经过近几天的反弹,但医药股中仍有不少公司脱离股价被“腰斩”的厄运。

而从刚刚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来看,不论是普通的公募基金,还是QFII基金都大举加仓了医药板块,下半年医药板块的前景光明。

投资建议:医药基金的品种十分丰富,既有分级基金也有ETF,还有主动型基金,如果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并愿意做波段操作的话,分级基金B段是不错的选择。分级基金跟踪的医药指数不同表现也会不同。部分医药基金是单市场的产品,如仅跟踪沪市的医药企业,因此投资人在投资前最好对所投资的品种的跟踪指数做个了结。如果愿意长期持有,主动型的产品会更好,不过主动型医药基金的管理水平大相径庭,从此前的观察来看,富国、汇添富和易方达旗下的医药基金表现较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下一篇:QFII跑路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