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市场交投依然活跃 QFII频频现身蓝筹股

时间: 2014-03-12 15:42: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以石化和地产等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而通过大宗交易这个线索,发现一些QFII资金已频频现身蓝筹股。由于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为公认的QFII大本营,QFII频繁买入蓝筹股,或表明外资已开始认可蓝筹股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中期不排除出现蓝筹股引领的中级反弹。

  ⊙金百临咨询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190笔成交,合计约4亿股,金额约51.4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130笔、4.8亿股和42.6亿元,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除了成交股数略有减少,成交频率、成交金额环比均出现大幅反弹,这表明在两会维稳基调下,股指暂无太大的继续下跌空间,市场交投仍然保持活跃状态。

  近期以石化和地产等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而通过大宗交易这个线索,发现一些QFII资金已频频现身蓝筹股。截至上周五,中国银行、中海发展、平安银行、中国石油、金地集团、中信证券等权重蓝筹股大宗交易频繁。3月4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共有22只个股发生38笔大宗交易,其中蓝筹股揽下14席,交易频繁个股集中在中国银行、中海发展和平安银行这3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11笔,合计成交量达到亿元,占比达8.22%。与此同时,3月3日,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连续买入中信证券3839.86万元;3月4日,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连续买入蓝筹股平安银行,期间共出现4笔交易,累计耗资0.6亿元,成交价为10.67元,均比当日二级市场折价2.82%。由于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为公认的QFII大本营,QFII频繁买入蓝筹股,或表明外资已开始认可蓝筹股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中期不排除出现蓝筹股引领的中级反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