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融资融券客户和套利资金青睐 年末资金求稳意愿浓

时间: 2013-12-17 16:32: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9日,华宝添益开启“T+0”日内回转交易机制,这一举措成为推动该基金成交大幅放量的契机。根据从券商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华宝添益巨量成交的背后可能有三类主力的推动,分别是QFII、融资融券客户和套利资金。

  12月16日,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成交金额继续领先沪深两市各类股票及ETF产品,其69.1亿元的成交金额虽略低于上一个交易日的76亿元,但已大幅超越了两市的热门股票华谊兄弟、苏宁云商等,同时也远远超越了华泰300ETF和上证50ETF等传统的主流ETF产品。

  尽管华宝添益折算成每份100元后进行交易,这使其天然就在成交金额上占据优势,但“T+0”交易机制的快捷、灵活,无疑极大地刺激了各类资金的参与欲望。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QFII、融资融券客户和套利资金是华宝添利的主要投资者。在年末时点上,各类机构及大户对于资金安全性的追求,成为推动华宝添益成交量持续傲视全市场的一大因素。

  三类主力成“推手”

  “华宝添益几乎成‘妖怪’了,成交量太大了。本来在它之前,我们的ETF成交金额每天都能在交易所排前五,现在一下相形逊色了。”谈起华宝添益交易量飙升的情况,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人士开玩笑道。

  12月16日,华宝添益成交69.06万手,上周五,则成交了75.98万手。连续两个交易日,这只场内货币基金都分别以69.1亿元和76亿元的成交金额领跑沪深两市各类产品,一时间引起各类机构的“羡慕嫉妒恨”。

  12月9日,华宝添益开启“T+0”日内回转交易机制,这一举措成为推动该基金成交大幅放量的契机。在过去一周的5个交易日内,华宝添益的交易金额分别为13.25亿元、15.98亿元、31.3亿元、34.26亿元和76亿元,不仅呈现逐日递增态势,而且与12月9日之前每日大概数亿元的成交金额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根据从券商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华宝添益巨量成交的背后可能有三类主力的推动,分别是QFII、融资融券客户和套利资金。

  “QFII客户资金量比较大,对流动性要求又很高,他们可能看中了华宝添益与股票、回购等场内品种一键转换的功能,能在不影响正常投资的前提下实现闲置资金增值。比如,实现‘T+0’之后,一旦股票等品种出现交易机会,就能随时卖出添益份额,转投其他品种。”相关人士介绍说。

  他同时表示,由于华宝添益还可以作为“两融”业务的保证金,这也吸引了不少融资融券客户,在融资融券时将华宝添益作为抵押品。而且由于在担保期间货币基金还具有收益,这远比现金抵押更为划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上一篇:QFII的尴尬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