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大本营异动 主攻金融蓝筹

时间: 2013-12-04 10:32: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新开闸,市场风格迅速由创业中小板股转向蓝筹股。统计数据显示,这几家营业部买入最多的个股为外高桥、中国平安、海螺水泥、长征电气、泰格医药、华平股份、格力电器、中信证券、上汽集团和三维通信,买入金额分别为1.97亿元、1.77亿元、1.62亿元、1.33亿元、1.23亿元、1.22亿元、8330万元、7870万元、7556万元和6786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新开闸,市场风格迅速由创业中小板股转向蓝筹股。而近一月以来,一直被认作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据点的多家证券营业部频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蓝筹股。QFII这次踏准了节奏。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11月4日至12月2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包括中金上海淮海中路、海通证券国际部和瑞银证券北京金融大街等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买入约17亿元股票,其中大部分为蓝筹股。而这几家营业部一直是QFII交易的大本营。

  统计数据显示,这几家营业部买入最多的个股为外高桥、中国平安、海螺水泥、长征电气、泰格医药、华平股份、格力电器、中信证券、上汽集团和三维通信,买入金额分别为1.97亿元、1.77亿元、1.62亿元、1.33亿元、1.23亿元、1.22亿元、8330万元、7870万元、7556万元和678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国际部过去一月重点布局金融股,买入了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以及中农工建交等11家银行股,累计买入金额达到3.42亿元,此外,还买入了海螺水泥、上汽集团、大秦铁路、中国建筑、三一重工等建材重工股,累计金额达到2.68亿元。

  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买入风格稍显不同,外高桥、长征电气、泰格医药、华平股份、格力电器、三维通信等17只个股买入额达到10.80亿元,虽然其中有格力电器等不少蓝筹股,却不乏泰格医药、三维通信等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

  深圳一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海通证券国际部买入个股蓝筹风格十分突出,而且刚好在市场风格转向前布局,原因在于,QFII一贯坚持的投资理念和新股改革方向不谋而合。展望后市,该人士表示,IPO重启对主板影响较小,继续看好中小银行、券商、保险(放心保)等绩优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姚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