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三季度大举增持中国石化 蓝筹股成主攻目标

时间: 2013-10-21 16:00:3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仓情况也初露端倪。三精制药在三季度上涨了8.79%,10月以来上涨4.32%,同样受到东方汇理银行偏爱,该机构三季度末持有三精制药54.69万股,持股比例为0.09%,成其第九大流通股东。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仓情况也初露端倪。从已披露中报的公司来看,QFII三季度新进入兰太实业、三精制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三季末,QFII出现在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为2.46亿股、合计持有市值达到29.44亿元。目前来看,QFII持股仍主要为主板股票,仅豪迈科技为中小板股票。

  具体来看,三季度末QFII新进了兰太实业和三精制药。东方汇理银行在三季末持有兰太实业52.8万股,成为其第七大股东。这只股票此前鲜少见到QFII身影,此外,中报显示曾有阳光私募“重庆国际信托-润丰柒号”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在三季报中就退出了。

  三精制药在三季度上涨了8.79%,10月以来上涨4.32%,同样受到东方汇理银行偏爱,该机构三季度末持有三精制药54.69万股,持股比例为0.09%,成其第九大流通股东。

  QFII持有流通市值最高的仍是中国石化,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二季度里曾首次进驻中国石化,重仓买入6309.6万股,当时是QFII自2008年以来首次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三季末时,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中国石化又进一步增加到8999.62万股,持股比例为0.08%,成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

  不过,三季度QFII减持了贵州茅台。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数未变,而瑞士联合银行的持股数减少了6万股左右。

  分析人士称,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飙升,出于资金安全性考虑,蓝筹股自然成为QFII主攻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