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洋QFII今年难敌“土”基金

时间: 2013-09-03 13:35:50 来源: 基金网  网友评论 0
  • 一直以来嗅觉灵敏的QFII基金被誉为股市风向标,其频繁“扫货”蓝筹股的行为也常被认为是股市见底信号。值得关注的是,从上市公司中报可以看出,QFII基金钟爱蓝筹股的风格也在逐渐发生转变,创业板也成为不少QFII的“新宠”。

洋QFII今年难敌“土”基金

  一直以来嗅觉灵敏的QFII基金被誉为股市风向标,其频繁“扫货”蓝筹股的行为也常被认为是股市见底信号。不过,“风向标”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佳,公开数据显示,QFII基金今年大幅跑输A股基金

  跑输A股基金

  由于今年以来中小盘股明显跑赢大盘股,钟情大盘蓝筹股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业绩并不佳。理柏基金最新数据显示,7月QFII基金平均业绩小幅上升1.15%,落后于境内股票型基金,今年前7月平均业绩下跌11.05%,表现亦逊于境内股票型基金。

  具体而言,近一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QFII基金是施罗德中国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86%;紧随其后的是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36%;其余QFII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在4%以下,其中8只QFII基金的净值为负。近一个月来,QFII基金的平均收益仅为1.15%。

  相比之下,今年以来A股基金风头强劲。天相统计显示,前8月包括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在内的511只主动型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2.69%,比上半年5.17%的平均收益率大幅提升7.52个百分点,基金赚钱效应得以显现。在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中,共有453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有18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5%,占比超过1/3。特别是有40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成为前8月股市结构性机会的大赢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