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现身75家公司 336亿持仓三行业10只股

时间: 2013-08-23 17:32:3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3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4.44%),它们分别为:兴业银行(12.13%)、陕国投A(9.89%)和华夏银行(4.86%)。从市场表现来看,这6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4.44%),它们分别为:海螺水泥(18.01%)、延长化建(12.05%)、祁连山(10.36%)和广田股份(8.67%)。

  家用电器 7月份空调内外销双双回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家用电器行业共有34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今年第二季度共有1家家用电器类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累计持股数量为28468.91万股,累计持股市值为71.34亿元,占QFII持股市值总额的18.81%。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QFII二季度持有家用电器类公司股票较少,但QFII成员却出现扎堆增持家用电器股的现象。具体来看,业绩稳定增长的家用电器龙头——格力电器获得QFII资金的青睐,5家QFII成员二季度增持格力电器1961.61万股,其中,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增持1359.02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6180.99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第五位;耶鲁大学增持1108.6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6382.30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第三位;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增持700.2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6071.01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第六位;美林国际增持28.02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6314.12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第四位;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减持1234.24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3520.49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第八位。格力电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534.89亿元,同比增长10.74%;净利润为40.15亿元, 同比增长39.85%,业绩超过市预期。

  申银万国认为,7月份空调内外销售增速双双回升,内销优于出口。其中,7月份空调产量891万台,同比增长9%;总销量为897万台,同比增长6%。内销出货增长9.8%,为559万台。出口情况同比持平,为338万台。7月份空调库存绝对数降至626万台,同比下降19.5%,处于历史低位。7月份高温催生空调产销数据改善,持续性高温有望进一步拉动8月份产销数据。推荐具有业绩改善的美的电器,受益于能效标准提升;电子膨胀阀放量增厚业绩的三花股份,受益于空调销售转好;长期成长逻辑不变的格力电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任小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