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借力QFII港巩固金融优势 引领中国资本开放

时间: 2013-08-08 16:54:20 来源: 大公网  网友评论 0
  • 即便未来中国资本帐户实现完全开放,境外机构亦不会大规模撤离香港。“QFII在港设办事机构,很大程度上给香港金融中心的持续稳定及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即便未来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中国资本项下完全开放,境外机构也不会大规模撤离香港进驻内地。

借力QFII港巩固金融优势 引领中国资本开放

图: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开闸十年来,香港一直是QFII机构设立投资平台的优选之处

  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开闸十年来,因为拥有人才、语言、法律法规等众多优势,以及多货币清算交易的平台地位,香港一直是QFII机构设立投资平台的优选之地。业界认为,随着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如QDII2等即将推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将得到不断巩固。即便未来中国资本帐户实现完全开放,境外机构亦不会大规模撤离香港。

  作为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加之与内地之间沟通上得天独厚的优势,香港一直是国际资本进入内地投资的重要跳板和平台,从QFII开闸十年来看,香港一直是QFII机构设立投资平台的优选之处。上海财经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金德环认为,作为人民币离岸市场,香港的金融管制相对较小,QFII将香港作为进入内地的跳板有一定考量。“QFII选择香港,是因为港金融市场较内地金融市场更国际化、更自由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公网 作者:叶 勇 倪巍晨 朱逸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