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中国允许海外退休基金投资国内资本市场

时间: 2012-05-25 16:51:1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考虑向不具QFII牌照的海外退休基金授予本地市场准入资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在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央行和外汇监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不具QFII资格的海外退休基金最终可能会通过特殊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考虑向不具QFII牌照的海外退休基金授予本地市场准入资格。

目前,中国政府已加紧努力提振投资者对萎靡不振的国内股市的信心,具体措施包括下调交易费用、改革新股上市规则、鼓励境内外退休基金等长线机构投资者入市。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监管机构何时会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或发布更多的相关细节。

据知情人士称,另一项相关措施是,中国可能还会很快允许具有QFII资格的投资者在现有的单一账户之外,开立新的人民币境内银行账户,用于投资中国起步不久的股指期货市场。

上述人士说,预计中国央行不久将发布有关QFII开设新账户的指导方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