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QFII首季加仓六股减持五股

时间: 2012-04-24 10:49:54 来源: 中财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沪深两市总计出具了351份一季报,投资总额度刚被增加至800亿美元的QFII所持有的重仓股也随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来看,有1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加仓6只个股、减持5只个股。业内人士预计,4月初新增的QFII投资额度最快将于6至7月份开始进入A股市场。
基金动态

近日,沪深两市总计出具了351份一季报,投资总额度刚被增加至800亿美元的QFII所持有的重仓股也随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来看,有1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加仓6只个股、减持5只个股。业内人士预计,4月初新增的QFII投资额度最快将于6至7月份开始进入A股市场。

QFII首季度加仓六股

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2011年一季报显示,QFII今年一季度持有了14只个股,其中6只个股为首次买入或加仓,如浙富股份(002266)、ST秦岭、桐昆股份(601233)、滨化股份(601678)、中储股份(600787)与益佰制药(600594)。中储股份与益佰制药均在QFII去年年末持有的基础上,再次被加仓。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在2011年四季度末已经持有了中储股份1000万股,今年第一季度再次加仓285万股,成为了第五大流通股东,中储股份今年以来的涨幅则高达26.99%。

哥伦比亚大学今年一季度加仓了70万股益佰制药,总计持有该股720.5万股,持有总股数占流通总股本的比例为2.04%,排到了无限售条件股东的第8名。

QFII还首次买入了浙富股份、ST秦岭、桐昆股份、滨化股份。值得一说的是,ST秦岭被哥伦比亚大学首次相中,共买入了200万股,今年一季度以来该股持续上涨,最高涨幅超过40%。ST秦岭最新季报显示,首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但盈利仍为亏损状态。有业内人士分析,ST秦岭扭亏为盈,摘帽成功的预期较强烈。

QFII在一季度对马钢股份、银河磁体、酒钢宏兴、双汇发展、柳化股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耶鲁大学、美林国际一同减持了双汇发展。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与摩根大通银行也是一同减持了柳化股份。

新增额度入市仍须等待

据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2009年合计买入了214只个股,持股总市值达到558.9亿元。到了2010年,QFII则持有223股,较之上年同期增加了9股,持股总市值达到了653.1亿。而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QFII仅持有115只个股,持股市值为399.2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一季度有23家境外机构获QFII资格,创出了历史新高。QFII受益于制度性红利建设速率明显加快。QFII资格获准与额度获批的时间间隔约为4个月左右,不过近期该时间间隔明显缩短,一季度均值下降至2至3月。按此来看4月初QFII新增的500亿美元投资额度最快将于6至7月份开始进入A股市场,这部分增量资金将起到逐渐改善市场资金面和资金供给结构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