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跨境ETF和RQFII引弓待发

时间: 2011-09-07 13:24:00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7日在香港出席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7日在香港出席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在金融领域,李克强表示,将推出跨境ETF,进一步支持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及发行债券,并将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范围扩大至全国,以及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同时还表示,将允许香港建立人民币回流机制,小QFII投资的初期额度金额为200亿元。

  受此利好消息鼓舞,香港股市中资券商股昨日集体大涨,成为最大的亮点。其中,申银万国最高涨幅达34%,第一上海、时富金融、耀才证券、国泰君安、海通国际、南华金融、英皇证券等券商股也涨幅居前。

  点评:借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话,“财政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为本地人民币债券市场注入巨大动力,是中央支持发展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一个有力证明。此举为内地与香港两个金融体系带来互补和互动,达到互惠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