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小QFII会实施 人民币资金池9月完成

时间: 2011-06-05 22:52:08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被业界称为“小QFII”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产品有望于短期内开通。”  自去年“小QFII”消息传出后,业界盛传在港设有子公司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已申请额度。有中资证券公司负责人此前表示,近期曾向分销银行提交有关“小QFII”基金产品的补充资料,但不知道“小QFII”是否会很快实施。

  被业界称为“小QFII”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产品有望于短期内开通。据悉,近日已有约10家中资金融机构不约而同地向香港银行及券商提交“小QFII”基金产品数据,但初期规模可能少于之前所预期的200亿元人民币,产品将主打人民币债券基金。

  昨日,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举行成立四周年庆典,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被问及“小QFII”规模是否会小于预期时表示,港交所并不能主导这一决策,“小QFII定会实施,但规模不是重点。”

  自去年“小QFII”消息传出后,业界盛传在港设有子公司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已申请额度。不过,盛传递交申请的中资机构负责人昨日均对“小QFII”申请一事三缄其口。

  李小加同时称,“人证港币交易通(俗称人民币资金池)”将于9月底基本完成,目前港交所已排除所有不利因素,准备工作也很充分,但人民币产品成功与否,仍将交由市场决定。他说,香港多家银行已表示有意参与人民币资金池,期望所有券商及银行都能够参与其中。

  5月13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曾在港表示,“小QFII”投资办法已基本形成,央行及外汇管理局已认真研究,并与香港监管机构就资金来源、运作流程及投资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相关配套措施已初步完成,希望能尽快推行。

  有中资证券公司负责人此前表示,近期曾向分销银行提交有关“小QFII”基金产品的补充资料,但不知道“小QFII”是否会很快实施。某中资基金公司负责人则称,向分销银行提供“小QFII”产品资料,当属市场推广的准备工作。

  据悉,在香港发售的基金产品一般需经过银行分销,而银行决定分销前都会审阅产品性质及评估需求等材料,尤其“小QFII”属全新金融产品,银行需要做很多配套工作,筹备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而基金向银行提供资料也未必代表该产品已获监管当局批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 作者:孙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