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证监会:今年来QFII资金总体净流入

时间: 2011-03-16 09:28: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以来QFII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未出现资金大规模、异常流出的情况。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我国已批准108家机构的QFII资格;截至去年底,共批准QFII投资额度合计197.2亿美元,QFII托管行达到13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以来QFII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未出现资金大规模、异常流出的情况。QFII投资运作平稳,与去年底相比,QFII总体对股票、债券等资产的配置变化很小。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近日“部分QFII中国基金出现较大赎回”的报道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报道所涉部分QFII中国基金出现赎回,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将资金转到该QFII境外管理的其他中国A股基金,资金并未汇出。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我国已批准108家机构的QFII资格;截至去年底,共批准QFII投资额度合计197.2亿美元,QFII托管行达到13家。QFII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澳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类型包括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主权投资基金等。

  2006年9月颁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管理办法》提出,鼓励中长期投资。此后批准的55家QFII中,49家均为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长期投资机构。截至2010年底,长期投资机构占QFII的比例已接近70%。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对QFII投资运作的监管,稳步推进QFII资格审批,鼓励更多长期资金进入,促进市场价值投资理念逐步形成。

  他还透露,证监会目前正进一步修改完善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有关指引,允许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并对其交易类型、交易行为进行适度限制。这将有利于QFII对其资产进行风险管理,同时进一步丰富股指期货的投资者类型,降低市场波动风险,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