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重仓金融地产 QFII高仓位等待行情延伸

时间: 2009-06-10 15:04:1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今年4月末继续维持相对高仓位。除了个别风格灵活的基金有大规模减仓的情况,其余QFII基金多数保持良好态势。
  整体维持高仓位

  正如此前发布的QFII月度报告所表述的那样,QFII中国A股基金在去年12月份初达到牛市仓位水平后,基本没有在做大幅调整。

   其中,当A股市场在去年12月中出现再次探底构筑底部的时候,QFII几乎一致采取了乐观的态度。不断持股信心坚定,部分配置型的QFII基金更是采用了大幅追仓的策略。似乎再度表明了QFII基金相对于其他同行,在把握牛市行情上更加有慧眼。

  统计数据显示,最新纳入统计的9只QFII基金,在今年4月份平均仓位上升0.33个百分点。但考虑到过往已经达到的高仓位水平。这0.33个百分点的平均仓位上升,依然显得非常扎眼。

  总体来看,本月纳入统计的QFII基金中,有6只QFII基金的仓位超过9成,高仓位者近七成。

  具体来说,日兴黄河系列基金的仓位保持在97.9%,相比上个月上升 0.3%个百分点。而摩根大通基金的股票仓位则上升了2.6个百分点,同样维持在高位。

  继续高配钢铁

  行业配置方面,QFII的行业配置风格出现一定调整。在前期历经“受惠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类股、高弹性的周期股、能源股之后,最新的QFII重点加仓为金融类股。其中尤以保险股受到QFII青睐。

  同时,银行类股继续成为QFII基金的主要持有品种,这种做法和国内基金在今年1季报中持续加仓银行股的做法如出一辙。

  另外,一些QFII基金在4月中大胆加仓了石油化工类、煤炭类和零售类个股。其中,前两类股票在5月份的斩获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还有一些QFII基金在今年表现出非常好的配置的意识。比如,一家QFII基金,在4月末的持仓结构中,能源、大宗商品、地产股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上述配置显然让它在今年前几个月的投资中大获其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