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FII >> 列表

中鼎股份定向增发 基金QFII齐现身

时间: 2009-02-17 15:07:1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曾几何时,在熊市的超预期下跌中,基金屡陷“增发门”泥沼。时至今日,随着A股市场持续回暖,定向增发又重新成为各路机构投资者的心头所好。上周,中鼎股份(00088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布了非公开增发结果的消息,华安和新世纪两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透露出基金参与增发热情持续升温的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身为QFII的斯坦福大学以1000万股的认购量,位列中鼎股份增发股认购各家机构之首。据悉,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份QFII参与华夏银行(6000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定向增发之后,时隔4个月首度重新现身定向增发。

  时隔4个月QFII首现身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上一轮牛市的2006年和2007年,QFII全年分别参与了18起和11起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但在经历牛熊转换的2008年仅参与了5起定向增发,且参与量比较少。

  尤其是自去年10月份德意志银行参与华夏银行定向增发后,QFII的身影就绝迹于上市公司增发认购机构名单之中。时隔4个月之后,中鼎股份定向增发中重现QFII身影,从一个侧面透露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率先走出低谷,并推动A股表现优于其他地区市场的判断。

  相比较于QFII的谨慎,国内基金公司对定向增发态度的转变,则要提前很多。自去年12月份大盘探底之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中基金公司的身影就逐渐活跃起来。去年年底太原重工(60016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定向增发,就有5家基金公司现身,同日的海油工程(60058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增发也引来了几家大基金公司参与。今年1月中旬,宏图高科(6001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定向增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海富通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捧场,而在上周公布结果的晋西车轴(60049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定向增发,工银瑞信认购了810万股。

  “破发”受伤已成历史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此前市场状况一直低迷,上市公司为了保证能够成功增发,大都将增发价格定的比较低,“这段时间以来大盘涨得厉害,一些公司的股价已经比增发价高出了50%,基本上是只要拿到增发股,都有非常可观的盈利,所以大家争抢得也比较厉害。”

  记者看到,中鼎股份此次增发价格确定为6.16元/股,而截至上周五该股票的市价已经涨到10.11元/股,相当于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账户已经浮盈64%。同样在上周进行增发的晋西车轴,上周五收盘价为21.87元,较13元的增发价高出56%之多,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所认购的810万股因此获利超过7000万元。

  统计显示,自去年四季度大盘反弹以来,华夏、南方、华安、海富通、鹏华等基金公司参与定向增发浮盈累积已经达到20.07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