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黄金急转直下 “特朗普风险”失效QDII基金紧张

时间: 2017-03-05 10:2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特朗普上台后一系列激进措施震惊市场,引爆全球避险情绪;外加2017年黑天鹅不断,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黄金开启震荡向上模式。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特朗普上台后一系列激进措施震惊市场,引爆全球避险情绪;外加2017年黑天鹅不断,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黄金开启震荡向上模式。但<<号外财经>>注意到,由于近期美联储(FED)频频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对3月加息预期迅速升温,金价周四(3月2日)自三个半月高位进一步回落,并下探1230美元/盎司。黄金却急转直下,大有大浪淘沙之势,这让投资黄金的投资者有点紧张了。

 

    3月3日凌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2%,至102点,此前一度触及大约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期货价格收跌1.24%,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触及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收盘新低报1234.45美元每盎司。主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在近期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上升,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至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2.90美元,跌幅为1.4%。黄金价格创下了自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重大美元和百分比单日跌幅。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周三称,全球经济状况的改善加之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意味着,美联储在不久以后加息将是合适的。<<<号外财经>>发现,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分享了自己对中美两国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投资计划。谈及对黄金等贵金属投资的看法,罗杰斯说,他现在持有黄金,但是短期内不会再买入黄金,今年底或者明年能够有更好的买入机会。

 

    那么,投资黄金的QDII基金怎么了?

 

    据数据统计,截至3月3日,在QDII基金中,4只可进行场内交易的LOF基金——嘉实黄金 、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0

%、4.87%、5.83%、5.35%,长期走势与金价相差不大,远远高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同期涨幅。不过,近三个交易日净值持续下跌,还是让这些就就有些忐忑,其中年内表现最突出的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在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净值分别下跌0.16%、0.48%、0.64%。随着黄金的持续下跌,这4只QDII基金心里确实没底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