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海外投资必读QDII、QDLP、QDIE哪个更适合你

时间: 2016-05-12 14:56:40 来源: 嘉华财富  网友评论 0
  • QDII、QDLP、QDIE主要区别在于资金募集主体与主要投资领域两个方面。整体来看,QDLP可以投资范围更大,风险管控能力更强。

来源:嘉华财富


QDII、QDLP、QDIE主要区别在于资金募集主体与主要投资领域两个方面。整体来看,QDLP可以投资范围更大,风险管控能力更强。由此可见,以QDLP为核心的跨境投资金融创新,在提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了福音,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更优秀的投资品种进行选择。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国内股市跌宕起伏。人民币国际化成为未来战略,汇率波动明显加大,由于货币超发以及经济增速等多种问题,未来表现出的贬值趋势似乎比较明确。


总体来看,当前全球经济增长、贸易、投资格局深刻调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跨境投资业务需求与日俱增。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跨境人民币收付合计已经超过8.9万亿人民币,增长率24%。其中,我国对外投资额达872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中国高净值人群逐年增加,但不少投资人对于资金出海的投资标的并不明确,由于对海外市场的不熟悉,中国投资者更喜欢实物投资,投资的范围往往限于欧美不动产。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海外投资对于高净值人群达到资产的跨周期、跨地域性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因此,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改革,QDII、QDLP、QDIE相继推出。


QDII、QDLP、QDIE基本概念


QDII(Qualified DomesticInstitutionalInvestors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下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QDLP(QualifiedDomesticLimitedPartner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上海于2012年4月启动。允许注册于海外,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


QDIE(QualifiedDomesticInvestmentEnterprise合格境内投资企业),英文直译和国内意译不一样,国内就称做: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现在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文件规定QDIE的具体定义,目前的市场理解是:国内人民币资本项目项下尚未实现自由兑换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投资管理机构经中国境内有关部门批准,面向中国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对中国境外的投资标的进行投资的一项制度安排。


QDII、QDLP、QDIE主要区别


资金募集主体区别:QDIE和QDII的资金募集主体(亦是资金的投资人)是注册在国内的基金公司,而QDLP的资金募集主体(亦是资金的投资人)是注册在海外并投资于海外的合伙制基金公司。


主要投资领域区别:


QDII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权益类证券;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证券;以及基金、金融衍生品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金融工具。QDII不能投资海外的对冲基金等私募产品,


QDIE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投资私募产品、非上市交易股权、大宗商品、贵金属、实物等。相对于资产管理机构的QDII而言,QDIE投资范围非常广泛,不仅可以投资二级市场,还可以非上市交易的股权、实物。


QDLP可以投资QDII和QDIE的所涉及的全部领域。


QDLP产品较QDII产品的优势。QDII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将募集的人民币资汇后,统一购买成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和QDLP基金相比,QDII基金的投资经理普遍在境外资本市场经验不足,投资业绩也较差。


2013年,上海启动QDLP,肯阳投资做为首批获得QDLP营业牌照的海外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其业绩稳定是获批的首要因素。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信用策略对冲基金之一,在海外有26年的投资历史,成功渡过了多次金融危机,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历史业绩表现稳定。


来源:嘉华财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嘉华财富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