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地产复苏金价涨 受益QDII大反攻

时间: 2014-03-07 17:12: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黄金反弹、美国地产业复苏,国内相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大幅反弹。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复苏,5只海外房地产投资基金平均上涨7.07%,成为今年表现仅次于黄金的QDII品种。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黄金反弹、美国地产业复苏,国内相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大幅反弹。

  去年业绩表现最差的黄金在今年出现了一波强势反弹,4只黄金基金今年来平均涨幅达到10.73%,而去年这4只基金的平均跌幅近30%。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和易方达黄金主题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1.89%、11.62%、9.78%和9.61%,远高于QDII基金平均0.76%的涨幅。

  同时,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复苏,5只海外房地产投资基金平均上涨7.07%,成为今年表现仅次于黄金的QDII品种。具体来看,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广发美国房地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和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分别上涨9.79%、8.91%、8.52%、7.69%和0.46%。

  今年海外投资趋势发生了变化,量化宽松逐步退出,驱动股票市场上涨的流动性因素开始弱化。去年领涨的如富国中国中小盘、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等基金今年来业绩表现不如黄金及地产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5.05%和2.69%,而去年两只基金分别上涨39.11%和29.53%。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香港一位投资人士认为,2014年全球经济步入复苏期,发达国家提供主要动力,仍看好欧美日等发达市场。不过,去年美股涨幅领先,导致股价估值较高,上涨空间很难超过去年。但是,海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收入主要源于房地产租金以及物业升值,可能会继续从美国地产复苏中获益。同时,去年的金价超跌导致今年年初出现了强势反弹,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及国际政治不稳定因素也推动了金价上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姚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