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招商基金借道QDII创跨境投资新平台

时间: 2014-01-26 14:55:4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招商基金主办、永安期货协办、期货日报承办的“‘掘’金内外盘套利机会交流会暨招商基金跨境投资平台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招商基金2013年11月正式推出的全球跨境套利交易平台引发参会代表关注,近百家银行、期货、私募、投顾的机构和专业资金代表,就“内外盘套利”、“跨境投资策略”等议题进行对话讨论。

  新华网深圳1月23日电(黄抒)日前,由招商基金主办、永安期货协办、期货日报承办的“‘掘’金内外盘套利机会交流会暨招商基金跨境投资平台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会上,招商基金2013年11月正式推出的全球跨境套利交易平台引发参会代表关注,近百家银行、期货、私募、投顾的机构和专业资金代表,就“内外盘套利”、“跨境投资策略”等议题进行对话讨论。

  据介绍,招商基金全球跨境套利交易平台主要业务模式,是与有跨境投资需求的私募合作,由招商基金负责产品、估值、清算和风控等事宜,向证监会报备QDII专户产品。私募可以通过招商基金的全球投资交易平台阳光化,发行专户产品扩大规模,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目前,招商基金跨境投资平台支持跨期套利、跨市套利、单边投机、全球宏观对冲、跨品种套利、高频、夜盘等多品种交易模式,国内外套利资金集中在一只产品,资金可以自由划拨,不存在账户割裂的情形。同时,私募可以通过境内客户端和境外客户端下单,可以使用原来的交易习惯、交易平台,一切基于自主开发平台无缝切入。此外,平台还通过风险敞口控制、保证金风险度控制、警戒线及清盘线等多重风控条款,提高交易安全性。

  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金融市场内外联动性不断增强,充分利用境内外多个市场、多种资源,开展投资交易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一种成熟的业务模式;同时许多国内的投资团队在过去多年摸爬滚打之中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跨境投资的稳定盈利之路。未来招商基金也会大力发展QFII的业务,充分利用已经构建好的全球投资交易平台,为委托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表示,当前经济的发展对衍生品市场提出了更大、更多的要求,在新一轮改革进程中,一系列制度性建设为市场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我国经济总额已达4万多亿美元,在商品期货领域拥有重要地位,中国衍生品市场只有在开放当中才能进一步发展,欢迎国外投资者来中国投资,也鼓励我们的投资者到世界投资,为整个经济提供新的活力。招商基金推出的跨境投资工具,就是在改革开放创新的环境之下,创造的一个良好平台。

  会上的私募路演交流环节,各方还就跨境投资策略进行了务实交流。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量化投资部负责人吴武泽表示,跨境投资是全球化、国际化背景,投资范围更多、机会更多、范围更广,有效分散单个市场风险。同时,投资工具更加丰富,股票、债券、基金、金融衍生品均可涉及。另外,跨市场套利等普遍实施,交易策略更加多元。未来,招商基金将坚持创新,帮助投资者掘金更多机遇。(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作者:黄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