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周小川:未来将取消对QDII和QFII额度审批

时间: 2013-11-26 15:29:04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网友评论 0
  •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称,中国将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并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条件成熟时要取消对QDII和QFII资格额度审批。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达昱岐)今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称,中国将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并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条件成熟时要取消对QDII和QFII资格额度审批。

  周小川表示,中国将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这就是要转变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有利于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方便地从事金融市场的各种活动,以及各种投资贸易活动。减少外汇管理体制中的行政审批,从过去重视行政审批转变为重视监测分析,从过去重视微观管理改为重视宏观审慎管理,从正面清单转变为负面清单。与此同时,进一步方便国外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双向开展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各项经济活动。

  周小川称,从组合投资的角度来看,要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条件成熟时要取消对QDII和QFII资格额度审批,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达昱岐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