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看淡贵金属类及大宗商品类QDII

时间: 2013-10-14 11:51:28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9月30日至10月10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9%,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43%。经济、政策环境趋暖支持股市震荡反弹趋势的持续,建议继续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继续持有偏股型基金。

  基金策略

  9月30日至10月10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9%,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43%。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7.61%到-1.43%之间,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涨幅最大,易方达医疗保健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2.34%,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1.79%,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99%,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25%。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市场震荡上行的逻辑与趋势并没有改变。经济、政策环境趋暖支持股市震荡反弹趋势的持续,建议继续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继续持有偏股型基金。

  (2)债券型基金:未来经济数据出现台阶式下滑可能性并不大,通胀水平反而可能进一步上升,难以带动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其次,央行“放短锁长”显示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偏紧基调,未来资金面没有明显改善的触发因素。债券市场缺少比较明确的投资机会。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稳健型投资者,债券基金还可以继续持有。经济、通胀环境难带动债券到期收益率继续下行。债券基金防风险功能短期继续下降。当然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稳健型投资者,债券基金还可以继续持有。

  (3)QDII基金: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退出QE时间安排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华盛顿有关联邦政府开支的政治斗争,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短期波动或趋于放大,建议把投资视野扩大至亚太市场。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减少,避险需求减弱,以及未来QE退出的利空影响,继续看淡贵金属类及大宗商品类QDII。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的收入主要来自利息收入。节后首周面临存款准备金补缴及大量逆回购到期所形成资金压力。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比较高的利息收益。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选择投资理财债券基金,规模较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