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投资方向不同 QDII业绩冰火两重天

时间: 2013-10-09 15:00:49 来源: 城市晚报  网友评论 0
  • 日渐壮大的QDII基金业绩差距在不断拉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排名QDII基金业绩榜首的基金获得了26.39%的正收益,与排名垫底的QDII基金业绩差距高达50个百分点之多。

  城市晚报讯 日渐壮大的QDII基金业绩差距在不断拉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排名QDII基金业绩榜首的基金获得了26.39%的正收益,与排名垫底的QDII基金业绩差距高达50个百分点之多。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同海外市场的投资特征差异很大。但受限于投资能力,QDII基金目前的投资集中度依然较高,因此,投资对象有明显区别的QDII基金之间业绩会出现较大分化,这种现象未来仍将延续。

  黄金、新兴市场成亏损主因

  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纳入统计的74只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有45只,另有29只出现亏损。其中,投资于黄金市场和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成为亏损大户,尤其是前者,竟包揽了QDII基金今年以来亏损榜的前四席,并且其亏损幅度均超过20%。此外,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也几乎全线亏损。

  有券商表示,受到经济复苏、美联储QE政策或有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外市场波动性较大,尤其是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市场,一度出现了快速下跌的情况,这使得相关QDII基金难以及时规避系统性风险,基金业绩表现不佳。此外,与早期QDII基金基本扎堆港股市场投资不同,现在QDII基金的投资对象已经呈现非常明显的多元化,不同QDII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各不相同,即便属于同一类型的QDII基金也是如此,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投资者专业性的要求,因此,投资者在选择QDII基金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

  “QE”让QDII基金投资陷入两难

  对于QDII基金的四季度投资,最关键的词语依然是“QE”。美联储不同官员近期在QE是否退出上出现分歧,频频引发市场动荡,也令QDII基金的投资陷入两难。

  此前,受美联储推迟削减QE消息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多国股市均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走势,这让部分QDII基金看到了“商机”。

  尽管美国央行未在9月份开始削减购买债券的规模,但是年底之前采取QE退出的步骤仍然较为确定。从美国制造业PMI、预售房屋销售等产业数据看,美国经济的自我复苏能力也较强,今年以来增税、自动减支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甚微。

  (记者 赵爽/报道)

  作者:赵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赵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