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美股QDII风景独好 占涨幅前十半壁江山

时间: 2013-09-17 17:47:2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累计上涨3%,创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四盘中更是触及3731.84点,创近13年新高。28只QDII基金净值下跌,受累于国际大宗商品行情,一些黄金等大宗商品类的QDII基金净值损失较多,今年以来净值下跌最多的一只黄金主题QDII,跌幅达23.7%。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累计上涨3%,创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四盘中更是触及3731.84点,创近13年新高。受益于此,挂钩美股指数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领涨,在今年QDII基金净值增长十强里,美股QDII占半壁江山。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国际业务部人士认为,始于2009年3月的美股大牛市仍有望持续,尽管美股投资价值凸显,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美股投资太专业、难度太高,取道QDII基金间接投资美股是最优选择。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已成立的QDII基金有79只,大部分投资标的较窄,多为海外大中华概念或者是大宗商品,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大致有三类:一是指数化产品,主要是跟踪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产品;二是房地产基金;三是采用量化策略进行主动投资的基金。这些美股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指数化产品表现较好。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5日,按规模加权平均,68只QDII基金净值平均增长0.71%,涨幅排名前三的是富国中国、广发亚太和易方达标普消费品,净值增长率分别是24.27%、23.24%和18.49%。5只“美股QDII基金”大成标普500、长信标普100、博时标普500、国泰纳斯达克100和广发纳斯达克100分别占据了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和第九的位置,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了17.81%、16.81%、16.48%、15.84%和15.81%。

  28只QDII基金净值下跌,受累于国际大宗商品行情,一些黄金等大宗商品类的QDII基金净值损失较多,今年以来净值下跌最多的一只黄金主题QDII,跌幅达23.7%。

  作者:李湉湉来源《证券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湉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