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QDII逆袭:集体跑赢业绩基准

时间: 2013-08-01 15:27:5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7月份,QDII基金交出超越“小伙伴”们的答卷,股票型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42%,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3.01%和混合型基金3.02%的水平。2010年,7只主动型QDII基金中有5只跑输基准;2011年,18只主动QDII基金17只跑输基准。

  QDII逆袭?

  从数据来看,QDII的投资能力已经有所改善,即便是主动型QDII基金。

  根据数据,2007年以来,每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的差值来看,跑赢基准的QDII基金数目在上升,其中主动型QDII基金的“跑速”明显增快。

  数据显示,自基金上市首日至上周五(7月26日),有业绩比较基准数据的40只QDII基金中,有9只的区间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为正值。其中,有主动型QDII基金7只。

  而2013年年初以来,32只主动型QDII基金中,跑输业绩基准的只有6只。

  主动基金跑赢业绩基准的比例从2011年的5.56%已经上升至2012年的29.17%,2013年更是上升至81.25%。

  究其原因,前述一家大型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的总经理称,现在的QDII基金经理能力更强了。

  主动型QDII的基金经理构成正在发生改变,逐渐由香港、台湾本地投资经理向华尔街的基金经理转变。首批4家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有3位来自台湾。

  而观察现在业绩做得好的QDII基金经理,都有华尔街出色的业绩。比如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的基金经理费鹏,曾任道富环球资产管理公司(SSgA)研究员、投资经理、北美主动型量化股票基金研究部主管,任职标普消费品指数期间收益率21.60%,超越了比较基准。

  此外,近年来主动型QDII基金的产品类型有所变化,由早年的盲目乱投转变到现在集中专项进行投资。

  早年发行的基金在当初设计各自的投资方案时,基金公司大多将主要精力放在股票之上,而对衍生品等投资产品关注不多;同时,QDII基金的发展初期,大多瞄准香港股市,并以中国概念股作为投资重点。

  而2011年以来发行的基金,基本都有自己的产品类型专项,如黄金、房地产、资源等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