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银行QDII产品“咸鱼翻身” 投资需看清资金投向

时间: 2013-04-07 15:08:4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海外股市持续大涨,最近我们的QDII产品销售非常好。据华侨银行(中国)个人银行部总经理李徽徽日前透露:“该行QDII理财产品的销量去年比前年增长3倍多,2013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海外股市持续大涨,最近我们的QDII产品销售非常好。”某银行理财师近日对记者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到QDII的投资机会。而借助海外股市持续大涨的东风,QDII理财产品的净值最近一段时间也是水涨船高。普益财富统计,所有银行系QDII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4%。理财师表示,由于QDII产品的资金投向不同,不同产品的表现也大相径庭。去年以来海外股市走强,因此投向海外股票基金的QDII表现不错,而大宗商品价格表现不佳,则部分相关QDII产品净值不涨反跌。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此类产品的时候先看清投向。

  海外股市走牛催热QDII

  道琼斯指数周二再创历史新高,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的这轮上涨行情几乎没有过像样的回调,让全球的投资者眼红不已。不但美国股市走牛,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股市也不太差,除了几个处于欧债危机中心的小国股市较差之外,德国、英国等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股市也与历史高位相距不远。亚洲如韩国、泰国、菲律宾、印度等国家的股市表现也呈罕见的牛市。大部分内地普通投资者虽然无法直接分享这一投资盛宴,也并非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海外股市牛气冲天,中国A股熊途漫漫而已。

  据了解,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QDII来分享海外股市的大牛市。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产品近期颇受投资者的青睐。据华侨银行(中国)个人银行部总经理李徽徽日前透露:“该行QDII理财产品的销量去年比前年增长3倍多,2013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QDII净值表现走好

  QDII理财产品前几年因大面积亏损而备受诟病,直到现在,还不是有媒体曝出某银行的QDII产品巨亏50%的新闻。事实上,自去年以来,银行系QDII产品净值亏损的数量在大幅减少。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2013年3月29日,正在运行的215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7款(占比73.02%),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4%。从运行期限看,近3年发行的QDII产品表现更优异。统计显示,运行期在3年以下的QDII产品有12款,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0.3%。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太地产基金USD”,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0.71%。运行期在3年及以上的QDII产品有203款(占比94.42%),近一年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78%。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世界健康科学基金(欧元)”,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30.97%。

  投资QDII不宜盲目

  不少投资者误认为QDII产品与银行其他理财产品一样,只能在发行的时候购买,其实这类产品与证券市场基金类似,只不过此类产品的开放(申购赎回)时间因产品而异,有的是一周放开一次,有的是一个月放开一次,投资者完全可以择时买卖。

  尽管都是银行发行的QDII产品,其类型也是五花八门的,不同的产品净值表现也是大相径庭。如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产品去年以来表现大好,而投资商品市场或矿业股票的产品表现就不尽如人意。投资香港股市的表现仅一般,而投资美国货东南亚股市的表现就比较好。另外,根据投资者风险偏好不同,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股票、外汇市场的QDII,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票据类QDII产品,切勿眉毛胡子一把抓,盲目投资。

  QDII产品原本是为了满足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而应运而生的,理财是不建议投资者将全部资金投资QDII,配置比重要根据投资者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如有的投资者认为今年海外股市还会继续走牛,则继续投资QDII,有的投资者预计中国股市表现会“知耻而后勇”,好于海外股市,因此,就侧重于投资A股或A股基金。

  (新闻晨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