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QDII收益分化严重 投资依然重美轻欧

时间: 2013-03-21 20:31:59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的涨跌不一,美国、日本股市迭创新高,欧洲股市走势依然十分振荡,使得QDII基金的表现也出现分化。长信标普100基金经理薛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目前来看,美国的经济复苏已经从去年年中市场存在较大分歧,到现在市场普遍确认复苏。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今年以来海外市场的涨跌不一,美国、日本股市迭创新高,欧洲股市走势依然十分振荡,使得QDII基金的表现也出现分化。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19日,73只QDII基金涨幅最高的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涨12.6%,而最差的上投全球天然资源的跌幅为8.8%,两者的差距高达20%。

  QDII基金分化现象明显

  近期欧债危机阴云再度笼罩,这对QDII不是好消息。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同花顺数据得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今年以来截至3月19日,73只QDII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整体上涨,平均涨幅为0.97%。也就是说,如果海外市场再度出现调整,那么QDII基金整体亏损的可能性极大,而从目前来看,这种概率并不小。因此,QDII基金目前整体业绩命悬一线的说法,并不夸张。

  不过,虽然平均业绩差强人意,但是个别QDII的表现却非常抢眼,涨幅超过5%的QDII达到了10只。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以12.6%的涨幅,在上市所有QDII中领跑,因受益于美股的强劲表现,大赚了一回;紧跟着的是,大成标普500等权重上涨9.75%,长信标普100上涨7.79%,博时标普500上涨8.49%。

  投资港股的QDII也出现了巨大的分化。富国中小盘今年以来的表现可圈可点,年内上涨8.4%,位居港股QDII榜单的第一名。据悉该基金去年9月4日才成立,成立以来的涨幅为23.5%。然而,同样投资港股的嘉实H股却让投资人皱眉,在恒指下跌1.77%的背景下,其大跌5.9%。第一代出海的QDII嘉实海外中国,跌幅也达到了4.6%。

  投资依然是“重美轻欧”

  对于QDII下一步的走势,好买基金的分析师曾令华表示,欧债危机余波未平,全球市场仍然处于动荡之中,美国市场成了相对的“安全岛”,下一步QDII的投资重点仍然应该是“重美轻欧”。

  多数基金经理对此也表示赞同。“从经济面来看,美国经济复苏明确,失业率下降,曾经拖累美国经济的房地产业复苏明显;日元贬值有利于日本经济恢复。这些都为QDII投资带来了良好的环境,美股QDII仍有发力的可能。此外,恒指受A股拖累表现平平,但个股机会突出,特别是那些每年业绩增长率在20%以上、估值只有10倍甚至以下的公司,更值得深度挖掘。”富国基金的张峰表示。

  长信标普100基金经理薛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目前来看,美国的经济复苏已经从去年年中市场存在较大分歧,到现在市场普遍确认复苏。而其各项经济数据都超过市场预期,也使得市场的信心被提振起来。美国经济整体长远来看是健康的,向好的。

  同时一些去年市场所担忧的因素包括财政悬崖、欧债危机等都在消除或者缓解,对美股而言都是有利因素。所以美股尽管在连续上涨后可能出现技术性回调的需求,但在宏观经济、市场信心和流动性的支撑下,相信回调会比较短暂,幅度也会有限,或许将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配置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