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赚钱术比拼QDII基金最佳

时间: 2012-04-24 10:16: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上的偏股型基金成功扭转颓势,但与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相比仍然稍逊一筹。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51只QDII基金产品中绝大多数获得正收益,并以7.19%的平均收益率领先于国内其它类型基金。
尽管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上的偏股型基金成功扭转颓势,但与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相比仍然稍逊一筹。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51只QDII基金产品中绝大多数获得正收益,并以7.19%的平均收益率领先于国内其它类型基金。

新兴市场基金跑得最快

进入4月以来,海外市场表现欠佳,拖累QDII基金净值下跌。但截至4月19日,51只QDII产品平均收益仍超过6%。 其中,以投资于亚太市场与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表现最为突出。

在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提供的QDII基金排行榜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最为突出的前10只基金中,有8只都是此类产品。其中,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年内收益达16.81%。有12只QDII基金的年内收益逾10%。这一成绩不仅明显超越A股股基,而且与私募基金中的第一军团相比也依然保持领先。这表明,QDII基金是今年以来市场上最赚钱的基金。

QDII基金首季丰收,与相关市场的活跃表现密切相关。首季MSCI各区域指数中多指数涨幅超过10%,亚洲指数涨幅领先达15.15%,美国市场次之。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目前全球股市估值相对偏低。综合判断,流动性宽松与中长期复苏趋势未变的全球经济,将决定弹性较大的新兴股市未来具更多上涨空间。

资源与黄金基金垫底
 

在今年新兴市场及美国股市普遍走好、资产风险偏好上升的格局下,黄金的避险作用减弱,黄金可能已经见顶的评论也不断。黄金的呆滞表现显然拖累了与黄金挂钩的QDII基金。

去年一枝独秀的黄金基金今年表现平淡,汇添富黄金与贵金属与诺安全球黄金尚有3%以上的净值增长,嘉实与易方达的黄金基金仅增长约1%。

另外,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以及全球工业增长的放缓,令商品市场承压。莫尼塔投资的最新研报认为,“经济复苏减速”的担忧和投资者预期下调将降低资金风险偏好,继续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下行压力。实际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表现垫底的QDII基金主要集中在资源类产品与黄金类产品上。尤其是出现负收益的4只基金,全部是去年发行市场上最为热门的投资油气、商品主题的基金。

QDLP将分食QDII市场

如果说QDII基金今年的良好表现,将使更多的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分散风险作用产生信心,那么从中获利的可能不仅是国内公募基金。有消息指,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已收到了中国证券业和外汇监管部门对于允许外资资产管理公司申请设立人民币对冲基金的原则指引。QDLP政策有望在月底获批,额度约为50亿美元。

QDLP政策是指允许注册于海外、并且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能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

业内预计,有意抢食QDLP头啖汤的多是海外知名大型对冲基金,虽然开始的额度仅有50亿美元,但这批QDLP基金有可能成为目前QDII基金的直接竞争者。

“QDLP对投资者而言并不经济,因为若想成为QDLP投资者,首先要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形式,需要额外付出有限合伙的税费。”私募排排网陈伙铸谨慎认为,一般来说,有限合伙税费与海外对冲基金的业绩提成差不多,也为20%,也就是说,海外对冲基金通过交易操作每盈利100 万美元,投资者(有限合伙人)仅能得到64万元。

在这样的费用前提下,投资者能够得到的收益究竟有多少?显然,对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而言,QDLP仍是一个需要观察的新投资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欣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