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QDII_2010年首选金融股

时间: 2011-03-30 11:26:59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QDII在2010年里保持稳健投资风格,金融、能源板块成为他们的首选。相较而言,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则较被QDII基金看淡,尤其是公用事业,只有11只QDII配置了该板块,投资市值合计只有4.14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只有0.80%。

  QDII在2010年里保持稳健投资风格,金融、能源板块成为他们的首选。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8日,21家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披露2010年年报。过去一年里,QDII基金对金融、能源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比例较高,分别占资产净值的26.11%和17.43%,接近总市值的一半。同时,对于材料、可选消费、工业和信息技术等板块,QDII基金也给予了超过10%的配置比例。相较而言,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则较被QDII基金看淡,尤其是公用事业,只有11只QDII配置了该板块,投资市值合计只有4.14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只有0.80%。

  目前市场上运作的QDII基金大致分成三类:一是仅投资于单一市场,如美国;二是以一个或两个市场为投资重点,但兼顾了全球其他国家或区域的投资;三是亚太地区分散投资,这其中中国香港仍占最大比重。据不完全统计,QDII基金专注投资于中国概念股票的共有6只,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共有9只。而最新成立的QDII基金已越来越多地将投资重点放在亚太区和新兴市场方向。

  从投资区域来看,香港仍然是QDII基金投资的首选战场。毕竟内地不少优秀的企业都只在香港上市,同时对于不少两地上市企业,内地投资者对中国大型企业都比较了解,H股比A股又长期存在折价交易,H股比A股更具有估值优势。目前QDII在香港市场投资比例是64.92%,不过,历史上这一数字最高时曾高达71%。市场人士表示,近来QDII在香港市场投资比例有所下降,主要与投资其他区域或主题的基金增加有关。

  美国市场是仅次于香港的QDII基金又一重点投资区域,目前QDII基金对美国的投资比例已上升至10%,而其他新兴市场、亚太地区如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新加坡、中国台湾、巴西等地市场均有多家QDII涉足,投资占比也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王艳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