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银信合作叫停冲击理财业务 QDII下降

时间: 2010-07-12 15:50: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月2日,银行和信托业盛传,为了管理和规范银行通过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放贷冲动,控制银行资产表外化的潜在风险,银监会对信托公司从事的银信合作业务全面叫停。但是,具体叫停的文件还没有下来,并不知道银监会要叫停哪些类
近60%的产品净值继续下降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2010年7月2日到2010年7月9日一周,238款QDII理财产品中138款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下降,占比达到58%,相比于上一期,市场略有回暖。其中,累计收益率增加最多的为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瑞银彭博固定期限农产品超额回报指数挂钩(UTSN001),为7.16%。减少最多的也是渣打银行产品,为贝莱德全球基金—世界黄金基金EUR,累计收益率减少9.58%。
渣打瑞银彭博固定期限农产品超额回报指数挂钩产品涨7.16%
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瑞银彭博固定期限农产品超额回报指数挂钩在本期QDII理财产品中涨幅居前,并且再次录得正收益。这款理财产品产品收益直接追踪瑞银彭博固定期限农产品超额回报指数。
农产品在今年1月到5月一直下滑,但是进入6月以来,涨幅较大。以标普高盛农产指数(S&P GSCI Agric Exc Ret)为例,今年1月4日的收盘于60.944,后一路下滑,在6月7日跌至今年最低点,收盘于46.101,后一路上扬,不过在6月下旬再次下探。进入7月,又呈现一轮上涨,7月8日收盘于52.111。观察该指数近五年的走势发现,目前该指数仍然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
投资者对于这款开放式产品,需要把握市场节奏,特别是近期市场波动明显加剧。
黄金回调带动相关产品净值走低
近期黄金市场一直在1200美元/盎司上下挣扎,多空双方也在此胶着。上周,黄金价格再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
近日IMF对于全球经济调高的预期对于黄金是利空消息。同时,黄金ETF-SPDR近期持续小幅减仓,截止到7月8日SPDR的黄金持仓量为1316.04吨。多头力量示弱。综合来看,这些因素对黄金来说都是利空。
在黄金价格下降的带动下,黄金类QDII产品净值也出现了不小幅度下降。渣打贝莱德全球基金—世界黄金基金EUR,累计收益率下降9.58%。而渣打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累计收益率也下降了3.52%,这款产品目前累计收益率超60%,对于收益颇丰的投资者可考虑赎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张融阳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