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四季度QDII基金机遇超A股

时间: 2009-09-07 15:55:4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8月份,QDII成为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不少QDII基金经理认为,第四季度QDII基金的机遇超过A股。

  8月份,QDII成为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不少QDII基金经理认为,第四季度QDII基金的机遇超过A股。

  事实上,今年以来全球新兴市场几乎遍地开花:若以美元表现进行比较,印度尼西亚涨92%,印度涨60%,秘鲁涨112%,巴西涨84%,以色列涨61%,俄罗斯涨76%,土耳其涨75%。从目前来看,海外市场依然有较A股更大的投资优势。“发达国家市场还处于复苏初期,在短期到中期都有机会跑赢A股市场,特别是在A股政策不明朗、企业盈利增长有所放缓的情况下,海外市场的机会投资可能更多。”交银施罗德环球QDII基金经理如此表示。

  上投摩根QDII基金近期净值上升较快,其基金经理认为,从海外情况来看,大家普遍达成共识,发达国家的经济在今年2季度末、3季度初见底,在海外市场复苏刚开始起步,增长比较温和的情况下,美联储调控市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预计在未来一年,低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继续,这对于股市还是有支撑的。“而且,香港市场最近的情况相对比较稳定,因为整体估值比A股便宜,内地资金涌向香港的趋势不会改变。因为目前海外发达国家的增长比较慢,海外投资人也会以香港作为资金的入口,香港市场的良好表现可以期待。”

  谈及近期操作,该基金经理透露,近期我们将投资重心由过去重视内需逐渐转移到外销相关的市场与个股上。

  交银施罗德QDII基金经理认为,市场行情渐渐由流动性推动转向盈利复苏和业绩增长推动,盈利复苏是下一轮股市上涨的推动力,如果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业绩能达到预期,甚至高于预期,那么股市再往上走的可能就很大。我们目前的挑战在于,是否能够事先就有一个清晰正确的判断,来把握这个机遇。

  上投摩根则表示,进入第四季度,对QDII而言首要把握的是何时进行仓位调整,其次如何在选股上挑选受惠于中国经济成长所带动的海外企业,最后要特别留意全球的通胀情况以及货币政策。“基于对国际热钱的观察,部分规模较小的新兴市场不排除出现资产、股市泡沫的风险,值得进一步关注。”(张 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