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招行QDII系列产品本月发行

时间: 2008-01-08 21:45:08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期间,发行一款QDII系列产品“全球双引擎增长组合”。

  该理财产品同时投资两种市场,由摩根富林明担任境外投资管理人。招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介绍,随着内地投资人理财经验逐渐丰富,对理财产品的稳健度和回报丰厚度的预期也会变高,因此想要寻找低风险但高回报的投资组合。招商银行正是基于这种需求,才开发出“全球双引擎增长组合”,运用“双引擎”的全新概念,来帮助投资者实现他们的理财目标。

  刘建军称,所谓“双引擎”有两重概念,一方面是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让该组合兼具前者的稳健回报,与后者的高速成长;另一方面则是包括股票和债券,通过最优化的股债投资组合,在创造高回报的同时,也为投资者降低风险。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代客境外理财业务总监莫兆奇表示,对2008年上半年持审慎乐观看法,但各不确定因素将在下半年明朗化。虽然美国次级债问题正向其他领域扩散,但相信2008年美国经济仍可取得1.5%至2%的增长,而不至于进入衰退。这是因为目前美国的多项经济指标依然表现正面,且欧美各国央行已经出台了包括减息等在内的针对性措施,预料2008年美国仍有机会持续减息。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而言,美国消费市场的重要性正在降低,反而是新兴市场的地位逐渐上升。莫兆奇指出,新兴市场经济正逐步转向由内需推动,城市化、财富积累,以及所带来的消费模式改变,促进基建、产品与服务需求不断上升。比如亚洲,消费及基建的增长动力强劲,东欧、中东及南非等地以商品和基建投资主题最为突出,而拉丁美洲则拥有原材料和消费方面的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