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点击2007理财关键词:银行QDII叫好不叫座

时间: 2007-12-26 12:22: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作为境内QDII业务先行者的各家银行,除了在所有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出QDII产品外,银行系QDII产品的种类也是最多的。QDII无疑是即将过去的2007年银行理财的关键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8月,各家银行至少发行了30支QDII产品,已经是2006年发行产品数量的3倍多。从8月份开始,银行系QDII产品的发行数量呈逐月大幅攀升的趋势。以上海为例,8月共发行了19款,9月份18款。“以前QDII的发行数都是个位数。”有关人士介绍。

  银行QDII产品的增多和其投资范围逐步扩大有关。去年下半年,银行的QDII产品只有挂钩型(汇率、股指)及固定收益型(美国政府债券,结构性票据等)两大投资对象,预期年收益3%-13%不等。今年5月11日,银监会正式下发通知,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QDII)境外投资范围,国内投资者投资港股等海外市场的渠道正式打开。

  银行系QDII的另一大变化是,今年10月以来,银行系QDII产品的投资门槛已从最初的30万元降低至5万元人民币。而且产品逐渐呈现期限缩短、开放式产品比重继续增大的趋势。

  但由于银行系QDII最初几期的收益欠佳,今年以来银行发售QDII的热情虽然高涨,但投资者认购情况并不理想。据介绍,中国银行QDII产品——中银新兴市场(R)发行从9月17日至10月24日,剔除国庆休假,卖了整整一个月;工商银行第三款股票型QDII“富甲天下”也曾宣布将发行截止日期延长了一周。

  目前各家银行对QDII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0-25%之间。而银行收取托管费、认购费和管理费之后,投资者的收益又将降低1个以上的百分点。所以如果投资者的投资期限过短的话,很难获取较高收益。

  不过,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银行系QDII产品比较基金系QDII更为稳健。银行系QDII主要通过基金间接投资股票,而基金系QDII是直接投资股票,这也就是在10月底的大跌中,银行系QDII产品更加抗跌的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