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工行将推“富甲天下”QDII理财产品

时间: 2007-10-11 09:22:38 来源: 工商银行  网友评论 0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为满足广大投资人对于更高收益、更广范围投资组合产品的需求,该行在成功推出上两期“东方之珠”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后,继续将投资领域从香港市场拓展到全球资本市场,将于10月15日起通过全国的营业网点向投资者正式推出一款新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富甲天下”。

据悉,“富甲天下”是一款基金优选组合产品,包括亚洲新兴市场和印度、巴西、俄罗斯、香港的股票市场及全球债券市场三个投资主体。其中亚洲新兴市场和印度、巴西、俄罗斯、香港的基金投资于成长最快的热点股票市场,股票投资比例可达85%,债券投资方面主要进行全球非美元货币债券投资,不但可有效规避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风险,而且固定收益型债券投资的加入还会有效地分散整体组合的投资风险。按照目前的投资比例进行的过去3年的历史回测显示,该产品预期年均回报有可能超过50%,但并不保证最低收益。

据介绍,工商银行本期“富甲天下”产品的认购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22日。每份产品份额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元,投资人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0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在认购期间,投资人可以多次认购,对单一投资人在认购期间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此外,本期“富甲天下”产品的申购、赎回自产品结束认购并正式生效后3个月开始办理。申购、赎回的开放日为每星期第一个工作日。本产品采用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申购与赎回的价格以当日收市后产品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证券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五年中虽然以亚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有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但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股市,预示着亚洲股市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为充分把握亚洲新兴市场的投资机遇,工商银行本期“富甲天下”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部分将由被誉为新兴市场投资泰斗的马可-墨贝尔斯博士(Mark Mobius)管理,他在全球新兴市场已有逾40年的投资经验,所管理的基金屡获殊荣,在全球同类产品中业绩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工商银行还为本期“富甲天下”代客境外理财产品配备了专门的管理团队,将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积极配置、主动管理。同时,该产品的境外投资顾问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公开上市(纽约、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资产管理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第一家共同基金公司,具备超过60年的全球投资经验,管理资产超过6000亿美元。

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去年7月31日推出首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以来,该行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境外投资经验,并且形成了一支强大的投资管理团队。此前该行于今年6月份和7月份发行的以投资香港股票市场为主的东方之珠一期和东方之珠二期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回报,其中东方之珠一期9月27日净值1.1621元人民币,东方之珠二期9月25日美元净值比期初增长1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