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国家外汇管理局:QDII投资额度突破300亿美元

时间: 2007-10-08 13:28: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公告称,已于9月26日核准华夏基金增加境外证券投资额度25亿美元,同时批准嘉实基金经营外汇业务并核准其境外证券投资额度50亿美元。至此,境内机构获得的QDII投资额度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由于外汇储备规模不断膨胀,近来管理层拓宽对外投资渠道、引导资金有序流出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截至目前,银行系和基金系QDII已经先后获批额度出海投资,券商和信托系QDII额度也正在批复之中。

  而事实上,随着投资范围的放宽和国内股市潜在风险的加大,QDII产品已经成为近期市场追逐的热点。南方和华夏基金QDII产品在发行首日,均已获超额认购。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监管部门加速QDII业务的审批意图明确,此举既有利于通过QDII产品部分缓解人民币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同时又能够为A股降温。

  考虑到外汇储备仍在快速增长,同时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QDII投资额度近期可能陆续批出,市场人士预计,今后一段时间,QDII额度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