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东方融资网教你如何打造让投资人争抢的“高颜值”BP

时间: 2017-08-07 10:08: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什么?投出BP却很久没有回复?熬夜写的BP又石沉大海?“懂我的投资人在哪儿~”是不是已经忍不住要呐喊,好的项目却找不到优质的投资人?小心是BP没做好!

今天东方融资网股权融资事业部的融资专家教你如何打造一份“高颜值”BP助你成功融资。


什么是BP(商业计划书)?

BP即Business Plan商业计划书,是指公司、企业或项目单位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它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


为什么要重视BP(商业计划书)?

简单来讲,商业计划书就是指创业者为了达到融资的目的,通过书面表达写给投资人的项目介绍,很大程度上决定项目是否能获得投资者青睐。制作草率或者精心制作却把握不住重点的商业企划书,都会让创业者错失融资机会。


那么,如何打造出一份能够打动投资人的BP(商业企划书)呢?

1. 封面:BP的“门面”担当

封面作为一个商业计划书的“门面”担当,要包含项目名称加项目一句话介绍,不要夹杂其他东西。

\

2. 痛点:能解决什么问题,还要解决什么问题

不聊故事,不谈情怀,直入主题讲项目痛点,展现创业者对于专业领域的深入理解,不要太复杂。

\ 

3. 内容展示:清楚地阐述项目的核心内容

这是整个项目的生命力所在,完整有力度的传达项目的定位、产品、功能、服务和商业模式等。

\ 

4. 竞争分析:站在未来看现在

能够直接的分析出自己的直接或者间接对手,对用户需求满足的可替代性选择有深入的了解和分析,更能体现出面临的市场机遇。

\ 

5. 团队:能力担当

好的团队是投资人看重的部分,曾经在大企业或者大项目中担任要职,光鲜履历的团队更容易获得投资人的倾心。

\ 

6. 运营现状和未来策略:金字招牌

通过数据可以展现项目目前的运营能力,而关于未来的规划和策略,则关系到项目发展的增长曲线。

\ 

7. 融资金额及用途:那啥,重要性不言而喻吧

对于资金分配方案,需要经过审慎思考,根据业务拓展计划才能表现出来,这是很体验创业者战略规划能力的。

\ 

8. 自信乐观,并且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见解

不要去盲目迎合投资人,要把自己的激情、坚定、执着表现到BP中,需要向投资人展现出足够的“战略忽悠”能力。

\ 

除了这些,东方融资网建议对BP的表现方式进行优化哦,比如吸人眼球的PPT,完成以上,你就能做出一份由内到外“高颜值”的商业计划书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