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如何规避平台非法集资风险?爱钱进、微贷网、钱来也

时间: 2017-08-07 21:08: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为互联网金融产业的代表性产物,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可谓迅猛。据网贷之家统计,截止到7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5916家,但正常运营平台只有2090家,超过一半的平台因为各种原因或关门,或跑路,更不乏大量平台触及刑责,受到刑法的规制,其中大部分的P2P网贷平台触刑案件都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此,警惕平台实施非法集资就是需要投资者尤为小心的问题。那么,如何选择平台规避非法集资风险呢?

是否上线银行资金存管就是一个重要的判断依据。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放于如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的账户上,平台不接触资金。这样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平台非法集资、“资金池”、携款跑路等风险,资金也就更安全。

安全P2P平台推荐

爱钱进

爱钱进上线于2014年,是一家新兴的p2p理财平台,在经过几年发展以后,现已有不输于老牌平台的实力与信誉。在风控体系上,爱钱进虽然也采取了社会征信来对借款人进行筛选,但是它最主要的风控措施还是小额分散资金,通过将投资者的理财资金拆分,分散投资到平台各个理财产品之上,来保障理财安全。在收益方面,爱钱进年化收益在7%-10%,整体水平中等偏低。

微贷网

微贷网专业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发布及网络借贷 撮合交易服务。现已在全国 27省市开设340余家营业部,公司员工在不断增多。微贷网和厦门银行合作接入银行的资金存管,用户的资金存入银行账户让投资更安全。拥有一流的审核、风控团队和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从制度、流程、系统等方面全面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钱来也

 

钱来也P2P理财平台为河南省帛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实缴资金1亿元。钱来也理财(www.qianlaiye.com)属于车贷、房贷型平台。车贷型标的投资周期为1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12%;房贷型标的投资周期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4.4%,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15.6%。钱来也在风控方面会委托律师事务所对借款人的真实身份、借款项目电子合同和线下签署的纸质书面合同进行审查,并定期出具核查公告。投资人也可在网站查看质押车辆的24小时实时监控。目前钱来也已与郑州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未来投资更安全、放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